阿爾及利亞人質危機 綁匪釋談判條件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9日訊】阿爾及利亞的國際人質危機19日進入第四天。儘管阿爾及利亞政府軍17日的拯救行動已救出近650名人質,包括約70名外籍人士,但也造成劫持者和人質都嚴重傷亡。目前伊斯蘭激進分子要求美國與阿爾及利亞政府,以關押中的囚犯交換手中的人質,並要求法國結束對西非國家馬利的軍事干預。

根據西非國家茅利塔尼亞的ANI通訊社報導,阿爾及利亞國際人質危機事件的策劃者貝爾蒙塔(Mokhtar Belmokhtar)已經向美國、法國和阿爾及利亞政府提出談判條件。

一方面,貝爾蒙塔試圖阻止法國干預馬利北部對叛軍的攻擊,以及阿爾及利亞政府對法國的協助;另一方面,貝爾蒙塔要求美國政府用關押在美國的兩名武裝分子來交換人質,這兩名武裝份子,分別是巴基斯坦神經學家阿菲亞西笛姬(Aafia Siddiqui)和埃及人奧馬爾阿卜杜勒拉赫曼(Omar Abdul Rahman)。

這兩人均是以恐怖主義罪名被捕。西笛姬因在阿富汗謀殺美國聯邦探員和軍事人員未遂,在2010年被判入獄。而拉赫曼由於圖謀炸毀聯合國、刺殺埃及總統以及炸毀紐約的重要高速隧道,而在1995年被判有罪。

根據ANI通訊社報導,武裝分子手中的7名人質,包括2名美國人、3名比利時人、1名日本人和1名英國人。

遭到攻擊的阿爾及利亞殷阿梅納斯(In Amenas)天然氣廠由英國石油公司(BP)、挪威國家石油公司(Statoil)和阿爾及利亞國營能源公司(Sonatrach)聯合經營。

在阿爾及利亞政府軍的人質解救行動後,阿爾及利亞通訊社表示已經解救出650名人質,其中包括100名外國人質。但是由於行動中死傷混亂,實際傷亡數字仍不清楚,至今仍有30名外國人質下落不明。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