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國最後突擊 再添7人質死亡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0日訊】阿爾及利亞國際人質危機在1月19日以血腥收場。阿爾及利亞軍隊當天對天然氣站的綁匪展開了最後突襲,共擊斃11名武裝分子,但同時有至少7名人質遭到綁匪報復性殺害。各國發佈消息顯示,目前仍然有大約30名外國人質在事件中下落不明。

軍方報告顯示,整個事件有至少685名阿爾及利亞人和107名外國人獲救,但同時至少有23名人質和32名劫持武裝分子在該國東部的沙漠中喪生。由於搜索工作仍在進行,傷亡數字還可能會繼續上昇。

當地時間星期六清晨,阿爾及利亞政府軍隊對天然氣廠的綁匪展開突擊。官方媒體稱行動中共有11名武裝分子被擊斃,同時至少又有7名人質被殺害。目前被害人質的國籍信息仍未被公佈。部份獲救的人質隨即被送到當地醫院進行治療。

日揮公司(JGC)員工 里‧托亞迪(Ali Touati):「恐怖分子的主要目標是外國工人,但他們也錯殺了一些阿爾及利亞人。」

阿爾及利亞對這次人質危機的反應,以軍事行動優先於談判,導致人質傷亡,來國際指責。根據各國政府消息,目前仍有5名挪威人,5名英國人,20名日本人下落不明。

英國國防大臣 蒙德:「因攻擊行動造成人質喪生是令人震驚而無法被接受的,而劫持人質的恐怖分子必須為此負全部責任。」

美英兩國表示,將繼續對阿爾及利亞的形勢保持密切關注,直到人質危機徹底解除。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