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媒體壟斷 青年聯盟走天涯串聯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0日訊】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在以街頭抗議表達訴求後,從今天(1/20)晚間開始到2月1日,將在北中南11個縣市舉行街頭宣講活動,還自製一台宣傳車,展開一車走天涯串聯行動,直接在街頭鬧區、車站等人潮聚集場所,將反媒體壟斷理念宣揚出去。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學生,從2012年底自由廣場跨年晚會,到今年元旦總統府前的凱道靜坐,為了反媒體壟斷,這群學生再接再厲,計畫巡迴北中南縣市,舉辦街頭宣講活動。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成員 吳學展:

「其實這些會接收到這些資訊的人,是滿特定的,那我們要怎麼突破那個劃定的界線,就覺得我們要打實體的戰,就是我們必須要走到人群,跟人直接溝通。」

就是要讓民眾了解捍衛新聞自由的重要性,反媒體壟斷巨獸青年聯盟排定,從20日晚間,在北台灣基隆廟口舉行第一場宣講活動,21日~25日落腳桃竹苗和台中彰化5縣市,26日後接續從雲嘉南一路往南,最後在2月1日屏東集結,共計11場的街頭開講,要讓反媒體壟斷理念,遍地開花。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成員 吳學展:

「我們希望在各地都深耕,就是我們叫它草根組織,進一步的想像是說,在各地可能配合各地的NGO,一起做當地的媒體,也許就是各地各地的小報,或是比較地方的新聞,再集合成更大的,就是我們自己要做媒體,這是更進一步的想像。」

青年聯盟頻出招,尤其立法院下個會期,NCC將針對規範反媒體壟斷,首度提出專法草案送交立法院審議,屆時反媒體壟斷話題還將持續發酵。

台大新聞所教授 張錦華:

「在7-11這個不滿意商周的報導可能的情況之下,就讓商周整個不能上架,所以系統平台它是刻意可以控制言論內容的。在這個反媒體壟斷法規裡面,嚴正的呼籲,一定要加上系統通路,不可以同時擁有全國性的新聞頻道。」

捍衛新聞自由,民間頻頻發聲,就看立法院下個會期,朝野黨團如何接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