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被獲准見家人 禁談獄中情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1日訊】日前,在中國新疆「沙雅監獄」服刑已經一年多的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在獄警的嚴密控制下,第二次獲准和家人見面。家屬被當局要求,不能詢問關於高智晟在獄中的所有事情,只能談論家裡的情況。獄方還對家屬明言,高智晟沒有接觸公共信息的權利。大陸維權人士胡佳呼籲民眾,藉由中國的新年祝賀,寄發明信片給高智晟等在監獄被中共迫害的正義人士。

距離上次家人探視高智晟,已經相隔9個多月,1月12號下午,高智晟律師的四弟和岳父被獲准到監獄探望。這次見面,他們只能隔著玻璃講電話,兩邊都有獄警嚴密看守,時間只有30分鐘左右。

高智晟四弟和岳父見過他之後,跟高智晟的妻子耿和敘述了整個過程。

高智晟妻子 耿和:「看著高智晟還可以,他是走出來的,證明他的四肢、手腳是沒問題的。剃了光頭,胖瘦還能說的過去,沒有說特別的瘦。」

在見面之前,獄方就警告,不准詢問有關高智晟的案件和在監獄中的一切問題,而只准談論家中的情況,否則會面將被終止。

高智晟妻子 耿和:「因為什麼都不能問,他裡面的一切情況都不能問。到最後他的弟弟問了一下,在裡面能不能看報紙或電視,獄警就出來干涉。獄警說他現在沒有資格看電視,但是我們這裡有圖書館。」

高智晟的妻子耿和還透露,在進去見面之前,有獄警提到希望家屬勸勸高智晟,好讓他配合獄警的工作,不過,並沒有具體提到勸高智晟什麼內容。

去年1月10號,高智晟的哥哥高智義曾千里迢迢趕到新疆探望他,但獄方以所謂「三個月的教育期」未滿,以及他本人不想見的理由,拒絕了家屬會面。3月24號中午,高智晟的家人終於見到了他,但之後,高智晟又被剝奪探視權和通信權,也不准律師介入。

9個月後,雖然家人終於再次見到了高智晟,卻只是證明了他還活著,而他在裡面的具體情況仍然一無所知。

大陸知名維權人士胡佳日前在網上呼籲民眾,藉中國新年之際,寄明信片到沙雅監獄,給高智晟和其他被中共當局非法關押的所謂「政治犯」。胡佳說,儘管他們本人收到明信片的機率很小,但是對於負責審核的獄方會起到一定的制約作用。

大陸維權人士 胡佳:「用這個明信片的形式來讓他們知道,外界的關注是的的確確真實存在的。所以我們寫出的每張賀卡實際上都是給監獄加壓。這個加壓不是惡意的,而是從道義上提醒他們,對於裡邊的政治犯不要太過分的去迫害、去打壓。」

高智晟律師曾代理大陸的各種敏感維權案件,包括調查法輪功學員遭受中共當局殘酷迫害的真相,並親自為法輪功學員做辯護﹔高智晟還曾公開寫信給中共高層,三度呼籲當局停止迫害法輪功。然而,為法輪功學員鳴冤的高律師,最後自己也遭受了中共政權底下駭人聽聞的酷刑。

高智晟律師曾獲得美國出庭律師委員會的「勇氣呼籲獎」等多個國際獎項,並兩次被提名「諾貝爾和平獎」。

新唐人電視 常春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