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國人質事件善後 倖存者回憶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1日訊】阿爾及利亞殷阿梅納斯天然氣廠人質劫持事件中,死裡逃生的法國人質柏梭,星期天(20號)回到法國後,在記者會上講述了被劫持的恐怖經歷,他說當時每個人都深陷危險之中;阿爾及利亞政府軍對殷阿梅納斯天然氣廠的搜尋行動尚未結束。

40小時被劫持的恐怖經歷,使得年輕的法國人柏梭(Alexandre Berceaux)臉色極為難看。

他表示,在北非國家,阿爾及利亞殷阿梅納斯(In Amenas)天然氣廠中,被伊斯蘭激進分子包圍的那幾天,他蜷縮在自己的床下忍凍挨餓,他的阿爾及利亞同事則秘密給他送來水和食物。柏梭(Alexandre Berceaux)指出,天然氣廠的「每個人都在危險中。」

法國人質倖存者 柏梭:「到處是槍響,人們在任何地方都可能被槍殺。」

柏梭說,他確實藏起了他的法國護照,對伊斯蘭激進分子隱瞞了他的真實身份。是他的阿爾及利亞同事分給他有限的食物讓他活了下來;由於不知道會被困多長時間,他只敢每次吃一點點。

英國人質倖存者阿倫胡禮(Alan Wright)回憶逃離與被營救的過程,

英國人質倖存者 阿倫胡禮:「我們剛移至沙漠,立刻被架走,但我們無法確定那是(阿爾及利亞)軍隊,還是恐怖份子。直到,他們一個一個將外籍員工區分開。我猜想他們肯定是恐怖分子。他們為什麼把我們分開來?但隨後有一兩個熟識的軍事人員走出,我們不時看到他們。他們說:『不!你們是安全的。』這是一個大型搜救(行動)。」

緊鄰阿爾及利亞與馬利的西非國家尼日(Niger),目前也加強邊界防護措施,並且呼籲當地民眾盡量減少外出,同時也加強與西方國家聯繫,以保障當地的外國籍公民的安全。

西非國家尼日居民 博巴卡(Abdoulaye Boubacar):「所有不安全因素都是不好的,無論是對尼日民眾,或是離鄉背井的外籍人士都是不好的。」

19日(星期六),阿爾及利亞政府軍的營救行動告一段落,同時公布了殷阿梅納斯(In Amenas)天然氣廠人質劫持事件的處理結果,其中共有107名外國人和685名阿爾及利亞人獲救,但有23名人質不幸罹難。

殷阿梅納斯居民 阿罕(Ahmed):「現在這樣很好。第一次發生這種事,我們都感到震驚。我們很擔心,因為這裡是工業區。發生這種事不太好,所幸上帝保佑,如果工廠爆炸!當地居民都會受到影響。」

星期天(20號)在殷阿梅納斯的天然氣廠搜尋行動中,又發現了25具屍體,加上被擊斃的32名伊斯蘭武裝恐怖分子,死亡總人數上升至80人。阿爾及利亞情報單位說,死亡人數可能還會增加,因軍方尚未完成現場搜尋。

新唐人記者 李清 葉文樺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