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驗百件年節商品 逾四分之一不合格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1日訊】就快過年了,不少人會買酸梅、醃漬蔬菜,度過9天年假,不過,台北市政府今天抽驗100件商品,高達27件不合格,超過1/4,其中防腐劑最高超標4倍,甜精也超量整整26倍,警告長期食用,將影響肝、腎功能 。

過年9天,當然少不了酸梅、零食,解解饞,不過,台北市政府,抽驗市售100件蜜餞、醃漬蔬菜,卻有27 件不合格,高達1/4。其中7件,防腐劑過量,北投一家雜糧行賣的珍珠脯,下手最重,超標將近4倍,還有湖光市場攤商賣的化核甜梅,也加了太多甜精,整整超標26倍,就連大賣場的散裝梅,也有問題,超標19倍。

湖光市場攤商:

「我們已經退回去了,我們沒有賣,我們賣他的,也賣不久。我們不曉得他的東西不夠合格啊!」

台北市食品藥物管理處長 陳立奇:

「糖精、甜精,大量使用的話,比較容易造成一些口乾,還有腸胃道不舒服的現象。苯甲酸這些防腐劑的話,其實是一樣,大量接觸可能對肝、腎功能會有些影響。」

這些添加物,長期吃,可能影響肝、腎功能,不過,卻有攤商不顧民眾安全,市府發現,今年有3件違規品,去年也不合格。

台北市食品藥物管理處長 陳立奇:

「肉眼的確就防腐物質來講,的確不容易看,其實外觀上,你假如覺得顏色比較鮮豔,或是比較異常的白,顏色跟一般產品比較不一樣的,其實你要特別注意,有可能有一些過度加工情形。」

這些不合格的商品,製造商大多都在外縣市,但衛生局說,將繼續追查工廠,可罰3~15萬,這回還有21件包裝不完整,也能罰4~20萬罰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