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復談TIFA 國貿局:雙方有待協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2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22日)宣誓就職,台灣官方 包括立法院長王金平,和駐美代表金溥聰也前往出席,媒體聚焦,先前因美牛爭議而停止的TIFA,是否將重新啟 動,在今天(22日)中午由國貿局長張俊福親自主持的年度記者會上,被詢問未來台美雙方進展,張俊福表示,復談TIFA時間,還有待雙方協商 。

國貿局長張俊福親自主持年度記者會,要來談台灣經濟,媒體聚焦,美國總統歐巴馬就職第二任期的開始,先前 因為美牛爭議停擺的TIFA談判 是否將重新啟動,未來台美經貿進展如何,對此,張俊福表示。

經濟部 國貿局局長 張俊福:「大概是先把這個時間確定下來,當然議題的部分,一直有在進行,去年年底他們也派了一個團,USTR(美國貿易代表署)派了一個團來,大家就這個相關的議題,也有一些初步的意見交換。」

另外,關於台灣經貿的概況,張俊福分析,受歐債影響,2012上半年台灣經濟僅成長1.13%,但隨著全球局勢好轉,加上政府將透過相關政策,帶動國內投資與民間消費,預估2013年 台灣經濟成長3.15%,出口成長將超過5成。

經濟部國貿局 局長 張俊福:「目前的景氣的狀況,是比去年應該會好一點,所以我們把它,把今年的出口目標,訂在5.5% 。我們相信,雖然這是一個很有挑戰性的一個目標,不過我們相信 我們是可以達成的。」

為了實現成長目標,張俊福表示,今年將積極協助台商開拓歐洲、非洲及拉丁美洲的新興國家市場,此外,恢復台美TIFA協商,將是歐巴馬新政府啟動後的重要經濟對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