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法臨時會修法無望 將延至下會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2日訊】對公視董事難產表達不滿,媒改團體和學者,週一以苦行方式,從公視大樓苦行至行政院。今天上午,更多的公民團體來到行政院前,大聲疾呼立法院召開臨時會提出修法,下修董事會人數,讓目前的確認人選可以直接上任。對此,文化部長龍應台表示,上星期已跟立院溝通希望召開臨時會,但卻被告知不太可能。公視董事條文修法,只能延宕 至下個會期。

十多個媒改團體,星期二早上再度來到行政院前,疾呼第4屆公視董事下台,讓第5屆董事立即上任,使公視營運恢復正軌。

曾任公視三屆董事的世新大學教授翁秀琪感嘆,讓公視落得今日下場的罪魁禍首,正是2008年國民黨提出修改《公視法》,上修董事人數。因此學者們一致認為,立法院和行政院都不可卸責,應立刻提出修法,下修董事會人數限制。

世新大學新聞系教授 翁秀琪:「我們經過討論之後,覺得唯一一個沒有後遺症,而且最能立竿見影的方法,就是由立法院馬上召開臨時會,然後行政院提出單一條文的修正,就是廢除林益世條款。」

隨後,媒改團體一行人步行至文化部,與文化部長龍應台對談。前來聲援的媒體人和學生們,表達對媒體環境的關注,呼籲馬政府。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會長 陳曉宜:「為了要健全台灣媒體環境,從公共媒體到商業媒體,不斷的努力,不斷的希望總統能跟我們有個對話,能夠告訴這些官員什麼是健全的媒體環境,這件事情我們連管道都找不到。」

對於迫切的公視法修法,龍應台回應,18日在審查委員會結束後,已向立院詢問召開臨時會修法可能性,但得到的會應是「不太可能」。只能延宕至3月新會期。

文化部長 龍應台:「我們只能盡量跟立法院溝通,看可不可以大家有一個共識,我覺得藍的綠的都要有一個共識,就是董事會要趕快成立。」

外界將繼續對行政立法部門施壓,同時號召更多公民力量,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