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貨大街週五開跑 挑南北貨掌握三不原則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2日訊】台北市最熱鬧的年貨大街,週五(25號)就要開跑,北市衛生局特地提前到迪化街稽查各家業者,有沒有清楚標示貨品來源?環境是否衛生?也提醒民眾要仔細挑選,顏色太鮮豔或有異味的都要小心,貨比三家不吃虧。

台北市衛生局 稽查員 VS 年貨大街業者:「老闆娘,這邊要覆蓋啦,好不好?好好好。這個一定要標示,一定要覆蓋。」

星期五年貨大街就要開跑,台北市衛生局稽查大隊,提早來迪化街抽查南北貨。

台北市衛生局 稽查員 VS 年貨大街業者:「這一包就是沒有標,產地和品名的部分。這個我重新再做處理。」

衛生局提醒民眾標示不清楚的不要買,顏色太鮮豔,有異味也要小心,特別請來五星級飯店主廚,教大家年貨怎麼挑,看師傅不時把食材拿起來摸一摸、聞一聞,因為除了看顏色對不對,食材的觸感,味道都得斤斤計較。

五星級飯店主廚 黃來發:「買竹笙的話,應該先聞一聞,然後再看它的顏色。不太均勻的,它就沒有加工過,然後摸起來是軟軟的。」

五星級飯店主廚 黃來發:「鮑魚就是旁邊會有唇邊,會有這個邊,這個智利貝旁邊就沒有,其實同樣是一顆價錢差了十倍。」

不只車輪鮑 奇貨可居,業者說,今年年貨價格普遍上漲一到兩成,因為台灣食材品質好,大陸民眾也搶買台灣高檔食材,烏魚子價格更創歷史新高。

五星級飯店主廚 黃來發:「(烏魚子)自然風風乾的它的顏色會比較深一點,太陽曬的顏色會比較淺一點,其實香氣不會差很多。」

業者:「因為今年的東西比較少,收成比較不好,當然它會漲,漲了一兩成,解釋清楚,消費者一般都可以接受。」

消費者 陳小姐:「景氣不好啦,錢也薄啦,有貴很多。我們也沒有辦法,也要接受啊。」

就算貴了點,該買的還是得買,婆婆媽媽們只能貨比三家,善用眼手鼻 勤挑細選,小心不要買到魚目混珠的劣質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