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車走天涯 反媒體巨獸青年全台開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3日訊】「旺中併購中嘉」的行政訴訟案昨天開庭,NCC與旺中集團,雙方律師對於附加條款展開攻防,不過社會上的反媒體壟斷聲浪持續延燒。多位大學生所組成的『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在寒假期間,舉辦一車走天涯,環島開講活動,昨天(22日)晚間來到新竹火車站前廣場,吸引許多熱血青年前往,多位民意代表和大學教授也到場聲援,反對中共因素介入台灣媒體。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學生 陳為廷:「大家聽過媒體壟斷這個事情的請舉個手,好,謝謝大家。」

反媒體巨獸青年來到新竹火車站前,說明近來發起的反媒體壟斷公民運動,吸引近百位民眾參加,大部分都是青年學生。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學生 陳為廷:「有些財團它把媒體進一步的做兼併,然後做兼併之後,最可能面臨的狀況就是,到時候我們媒體,就不會是一個有多元言論的媒體,而是一個單一的,一言堂的電視媒體。」

現場大學生 :「我自己有深刻體會到,我自己的家長還有我的朋友,他們基本上都是看那幾台,而如果那幾台全部都被壟斷了,當然大家看到的都同樣的人在說話,同樣的資本家在操控那幾台媒體。」

多位市議員也到場,表示支持。

新竹市議員 曾資程:「今天我們看到這個年輕一代,這些熱情的學生能夠站出來,我們感到欣慰。」

新竹市議員 林智堅:「看到這麼多年輕的朋友走出來,一起來關心我們這個社會、國家的議題,我覺得非常好。」

從旺中併購案到壹傳媒交易案引發的爭議,學界憂心,資本市場壟斷背後浮現更嚴重的問題,是中共藉由台商買媒體,箝制台灣言論自由。

交通大學土木工程系所教授 劉俊秀: 「中國時報現在變成我也不看了。因為它其實已經幫它(中國) 過濾一些對中共不好的消息,它都把它過濾掉了,那只有講好的嘛,對不對,基本上已經被介入了,甚至其他的報紙,甚至有些電視台,它也開始在介入了。」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利用寒假期間,自發舉辦環島開講,為台灣言論自由敲警鐘,希望喚起民眾捍衛民主自由的自覺。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