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薄熙來或於兩會前 在貴州受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3日訊】習近平反貪腐動作不斷,香港媒體的分析認為,習近平對中央權威的強調,包含了對重慶前任市委書記薄熙來的批判。目前薄熙來案又傳出了最新進展,很可能在中共兩會開始前,會對薄熙來案有個了結。還有消息猜測,薄熙來可能會在偏遠的貴州接受審判,以避免各種勢力的影響。

據瞭解,薄熙來的家人在徵得薄熙來本人同意的情況下,已經指定北京李貴方和王兆峰兩位律師為薄熙來辯護。目前還沒有確切消息證實薄熙來案的具體開庭日期,不過,分析認為,根據中共的習慣,可能會在今年3月初人大政協會議前了結此案。

中國反政治迫害同盟主席 劉因全:「兩會期間呢,可能還要進行一些重大的人事調整。如果薄熙來案遲遲不能落實的話,也會影響這些人事調整。所以我想呢,很可能在兩會以前呀,要審結薄熙來的案子。」

儘管網友們在網路上呼籲公開審判薄熙來,不過曾有報導稱,薄熙來案可能會在貴州省貴陽市人民法院開庭結案。劉因全認為這種說法不無可能。

中國反政治迫害同盟主席 劉因全:「貴州這個地方,他是遠離北京,也遠離重慶。在這個地方呢,能夠避免薄熙來勢力的影響。所以他選在貴州,我看也是有可能的。審薄熙來的這個案子,很可能呀,還和審谷開來,王立軍那樣,還是要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薄熙來案是中共黨內最大的一起權力爭奪案,去年2月,薄熙來的得力助手、前重慶公安局局長王立軍出走美國駐成都領館,引發危機。4月,中共解除薄熙來的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職務,並就其嚴重違紀問題立案調查。9月,薄熙來被雙開(開除黨籍與公職)並移交司法機關依法處理。10月,薄熙來被罷免人大代表資格。11月中共十八大前夕的十七屆七中全會上,中共確認對薄熙來開除黨籍的處分。今年1月9日,薄熙來案件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新唐人記者 朱智善 施怡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