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貶 日本食品專賣店年後降價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3日訊】日本央行採取積極的貨幣寬鬆政策,造成日圓兌換美元過去三個月來已經貶值了13%。這對國內喜歡日系商品的民眾來說是一項好消息,像是專門進口日本食品的店家就說,最快到過年後就會降價,而日系車商原本打算漲3%,現在也喊停。

快要過年了,上門的客人比平常多三到四倍,不只老闆娘算帳算到頭昏腦脹,就連工作人員也補貨補到手酸。

工作人員:

「就是不停補,不停的補。」

這家專門進口日本商品的店家,從年輕人最愛吃的零食到日式調味料,甚至是生鮮食品一應俱全,不過對消費者來說,更好的消息是,所有商品有機會要降價了。

業者 李惠萍:

「日圓降,因為它降的空間還滿大的,所以還是應該有希望(價格)會降,降價的時間還沒有那麼快,我想應該要過完年了吧。」

老闆願意降價,因為日本央行採取積極的量化寬鬆政策,造成日圓過去三個月貶值13%,讓業者進貨成本跟著降低。

旅行社業者:

「東京,你要跟團還是要走機票而已。」

日圓貶值,到日本旅遊也更便宜,和去年同期相比,團費已經下降一成。其中團體機票,平均就降了1500元,而且團費再降1000元,想去日本玩,直接省下2500元。至於日系車商,也打算暫時不漲價。

日系車商 許宗新:

「在年前原本是有計畫,在今年的年初,有一個小幅度漲價的動作,漲幅大概是3%到5%之間。漲價的計畫現在可能得暫時hold住,踩一下煞車。」

車商表示,和2008年相比,日圓兌換美元上漲16.44%,雖然今年一月一度貶值到90.1,但是還沒到過去的水準,要不要降車價,還要繼續觀察日圓走勢,至於日系化妝品,業者說目前沒有降價的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