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擴大寬鬆 政院應對貨幣戰警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4日訊】日本政府推出量化寬鬆政策,大幅增加亞洲貨幣升值壓力,行政院長陳沖請中央銀行持續密切注意動態及台灣主要競爭對手國的匯率變動外,並請經濟部協調進口商,調降進口商品售價來嘉惠國內消費者。

回應日本量化寬鬆政策,亞洲各國紛紛出手。週三泰國、韓國財長央行出面喊話,同時採取干預措施。韓元週四持續走貶,貶值百分之零點三七,泰銖則貶值百分之零點四左右。

日本大規模印鈔票,大幅增加亞洲貨幣升值壓力,財經官員不敢大意,行政院已動員相關部會、積極備戰。

行政院發言人 鄭麗文:

「(院長)請中央銀行密切注意動態,以及台灣主要的競爭對手國的匯率的變動,採取必要的因應措施,兼顧國內物價穩定以及外貿的競爭力,並且要減輕外資大量進出,對於國內經濟以及金融的衝擊。」

央行也在昨晚緊急召開會議研商對策,同時密切監控熱錢流向。央行總裁彭淮南表示「會維持外匯市場秩序」,避免中國新年前 匯市再度出現巨幅波動。

日圓大幅貶值,有利國內進口商,但衝擊出口,陳冲也指示經濟部啟動因應。

行政院發言人 鄭麗文:「請經濟部要協調進口商,調降進口商品的售價,來嘉惠國內的消費者,並且鼓勵出口的廠商,運用定期的外匯一些個措施,來維繫出口的競爭力。」

協調相關部會採取「必要因應」,減輕外資大量進出對國內經濟及金融的衝擊。財經內閣上緊發條應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 陳政祥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