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陸客上限擬增 來台體驗人情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4日訊】台灣開放陸客觀光,去年一年的來台大陸旅客,就超過兩百萬人次。而旅遊網站調查,比起組團旅遊,有九成大陸民眾更偏愛自由行,根據調查,台灣是2013年陸客最想去的,亞洲10大國家之一。這麼多陸客來到台灣,到底想要看什麼?

中正紀念堂前,遊覽車一台接著一台,大陸遊客來台年年增加,光是去年一年,就有258萬人次,觀光局也正在研擬,提高每天陸客來台旅遊配額上限,自由行和陸客團各1000人,,究竟比起周邊國家,台灣擁有什麼樣的特質,足以吸引一年兩百多萬陸客來台?

大陸遊客 馬同學:「這邊自然風光保存的很好,就是讓人感覺到,非常的清淨,然後非常的漂亮,也很喜歡這邊的人,因為這邊的人真的很熱情,對我們也很好也很有禮貌。」

大陸遊客 李同學:「大家都很熱情,而且這種中華民族文化,保留的也很不錯,然後,對了,我很喜歡台灣。」

大陸遊客 翟小姐:「台灣這邊有很多中國傳統藝術文化的保存,然後我們也都想要過來看看。」

不用花大錢宣傳,中華文化保存、多元民主價值、善良熱情的人,這些台灣印象,早已深深留在陸客心中,現在每天約有520個陸客,以自由行的方式,從北到南踏遍台灣的土地,直接體驗台灣的生活方式。

陸委會副主委 劉德勳:「把我們台灣社會多元開放的過程當中,透過她自由行深度的感受,讓台灣的善良熱情真誠,變成她這次自由行當中,變成她最有價值的一個心中的一種印象。」

主打台灣的人情善良,陸委會拍廣告,宣傳陸客自由行,希望陸客來台灣,能看見台灣最美的風景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