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信用卡使用 最快年底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4日訊】公平會昨天審查通過,國內五大電信業者,和悠遊卡公司共台設立的TSM平台,最快從年底開始,民眾透過手機內的sim卡,結合悠遊卡和信用卡等功能,能輕鬆解決生活上的大小事,不過公平會也附加11項限制條件,防止特定業者壟斷市場。

店員vs.民眾:

「我幫你結帳。好。」

到超商櫃台,單憑手機,輕鬆完成結帳手續,因為裡面內建了,台北捷運悠遊卡,以及銀行信用卡,連回家的門禁卡,也裝在裡面,生活中大小事,全都能一機搞定。

民眾:

「有時候會稍微找一下卡片。又有信用卡又有銀行的卡。」

民眾:

「這樣很方便,就不用帶那麼多張卡。就帶手機就能坐捷運、坐公車。」

由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等,國內五大電信業者和台北悠遊卡公司,合資成立的內建信託服務管理平台,簡稱TSM,公平會在23日審查通過,對於有立委擔心,TSM變成電信業的旺中案,公平會開出11項,附加條件防壟斷,限制5家電信業者,持股不能超過5成,如果有同業,像是高雄捷運想入股,也不得拒絕。

電信產業發展協會發言人 劉莉秋:

「(會不會有壟斷問題?)絕對不會有,Google跟Apple所建立的APP store跟Android的market對於台灣的相關業者,都沒有辦法雨露均霑,其實這一次是真的帶著收復國土的心情,想要去推動新的應用服務。」

業者有信心,本土品牌有能力抗蘋果和GOOLGE兩大外敵,目前市面上已經有十多款,具有傳輸技術,NFC功能的智慧型手機,或是上APP,下載共享平台,更新手機SIM卡,就能享受行動便利的快感,但IPhone手機還不適用。

電信產業發展協會發言人 劉莉秋:

「如果要很樂觀預期的話,應該最快大概就是年底,有機會可以上路,但是我們必須誠實講說,因為後面相關建置的計畫,可能要等到新公司成立之後,才能有明確的時程。」

TSM支付平台,最快年底就會上路,只是有人擔心,隨著手機功能升級, 遺失的風險,恐怕也將越來越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