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車電磁相容平台 為新車安全把關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5日訊】目前市面上大部份的新車,有百分之四十都是由電子零件所組成的,而每個電子產品的運作都會釋放電磁波,當組合在一起運作時彼此間即容易產生干擾,甚至進一步影響到外在的環境,形成不可忽視的潛在威脅,因此符合電磁相容規範變得相當重要。日前(22日)在彰濱工業區的車輛研究測試中心成立了亞洲一流的「整車電磁相容平台」,可提供符合世界各國的國家法規,標準及各大車廠研測服務。

隨著旋轉盤轉動的大型電動巴士,擁有各式電磁波檢測的檢測室,在經濟部部長施顏祥與產官學各界專業人士見證下,在彰濱車輛中心開啟亞洲一流的測試平台。

經濟部部長 施顏祥:「可以提供測定的產品到車輛,機車、小客車,到大型的巴士,都可以來做各種的電磁相容電池干擾的測試。」

車輛研究測試中心副總經理 廖慶秋 :「那我們這個實驗室,整個可以檢測到國內的法規,連包括國際上各大廠的一個廠規,都可以做檢測。 」

隨著電子化產品的成長,GPS導航,行車紀錄器,車上影音娛樂,無線通訊等配備日益增多,所產生的電磁干擾,小則造成音響儀表閃爍,嚴重將導致引擎突然熄火,或是煞車功能失效,以及有暴衝的危險。

車輛研究測試中心副總經理 廖慶秋 :「現在目前這樣的設備,我們可以看到的就是娛樂影音的設備,GPS還有我們的一個煞車設備,這些都屬於我們的所謂的測定設備。這樣的設備現在整車的裡面佔40%的這樣的車輛的設備,這些設備通常都會有電磁波的方面的問題,包括這設備能夠發出一個電磁波去干擾別人,也要防範別人發電磁波來干擾我們。」

車輛研究測試中心電子檢驗課課長 林彥呈:「目前比較能夠看到的都是一些音響,尤其因為我們手機都放在音響旁邊,所以他反而很容易受到一些手機來電的瞬間影響,基本上手機通話瞬間或來電瞬間,他的電波會比較高,在通話的時候,反而會比較小一點,這是一般車內使用狀況。」

車輛中心表示,透過「整車電磁相容研測平台正式」,搭配檢驗測試技術經驗,配合產業國際化的需求,建立全球驗證管道,也希望拓展臺灣優質產品,行銷國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