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就職 碧昂絲對嘴 專家:普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5日訊】接下來的新聞,不知道觀眾朋友是否也已經注意到?在歐巴馬總統第二任期的就職典禮上,獻唱美國國歌的碧昂絲,被爆料用提前錄製的錄音代替現場演唱。針對這一指責,碧昂絲的經紀人和她本人,都還沒有作出回應。有專家認為,寒風中演唱效果不會和錄音室錄製的效果一樣驚豔,使用提前錄製好的音樂近代已經非常普遍。

在歐巴馬就職儀式上,身穿黑色透視裙裝的美國流行樂壇天后碧昂絲,一曲《星條旗》贏得現場一片歡呼。

不過事後,在現場擔任伴奏的海軍陸戰隊軍樂隊爆料,碧昂絲在最後一分鐘決定用提前錄製好的錄音。該樂隊發言人還證明碧昂絲沒有在現場演唱美國國歌。不過該樂隊隨後又表示,他們無權評估碧昂絲的聲音表現,無論她是現場演唱還是提前錄製。

大約一週前,碧昂絲曾通過Instagram網站發布了一張她正在錄音室錄製《星條旗》的照片。針對海軍陸戰隊軍樂隊的聲明,碧昂絲還沒有任何回應。

無論碧昂絲是否有對嘴型,她肯定不會孤獨。古典音樂家馬友友、帕爾曼等知名音樂家,在2009年歐巴馬就職儀式上表演時,都是使用提前錄製好的錄音。原因是就職儀式在戶外舉行,天冷加上有風,琴弦隨時有崩斷的危險,樂器的聲音也會因此變得尖銳。

聲樂教練(LIZ CAPLAN):「這樣的結果就是沒有足夠你需要的血液和氧氣通過你的喉嚨和聲帶,來保證在室內或室溫條件下需要的條件。」

卡皮蘭表示,近代錄音史上,幾乎所有的歌手都曾有過類似的經歷。她相信碧昂絲很有可能用的是提前錄製好的音樂。

聲樂教練(LIZ CAPLAN):「因為體育場或者華盛頓林蔭路上的音樂質量不會是完美的。因為你沒有辦法像在錄音室或者劇院那樣,控制你的聲音。所以我相信碧昂絲提前錄製好了《星條旗》,然後再重新模仿一遍自己的演唱。」

下個月的2月3號,碧昂絲將會在美式足球超級盃的中場休息時再度出場表演。到時候,將不可避免再次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

新唐人記者 方源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