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乳品有毒 恐成貿易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5日訊】紐西蘭最大乳品公司恆天然乳品集團,被驗出乳品中含有少量有毒物質。儘管證實不會構成食品安全問題,但專家認為,可能演變成貿易問題,畢竟恆天然占了全球四分之三的乳製品供應。而目前台灣衛生署也是緊急追查源頭,要來徹底瞭解。

紐西蘭最大乳品公司,恆天然乳品集團(Fonterra Cooperative Group Ltd.)目前被驗出乳品中含有低劑量有毒物質,雙氰胺(dicyandiamide,DCD)。

據了解,雙氰胺是一種用來淨化水質的物質,被極少數的農場使用。

據報導,恆天然發言人接受電訪表示,公司已答覆了消費者一些詢問,消費者並未有不滿反應。指出恆天然並未回收任何產品。

專家指出,牛奶雖不構成食品安全問題,但產品名聲恐演變成貿易問題。恆天然乳品占全球近4成左右的乳品交易。

紐國兩大肥料廠已自動停售雙氰胺,紐國政府也成立工作小組,研究DCD使用標準,以符合貿易規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