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前總理來台 和小朋友對談幸福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6日訊】週末天氣回暖,來帶您看一則溫馨有趣的新聞。被譽為全世界最幸福的國家─不丹的前總理肯贊‧多傑,今天來到台北的國家圖書館,100多名小朋友們進行幸福對談。除了分享不丹的核心價值─「國家幸福力」之外,現場還開放小朋友們用英語提問 自己心目中的幸福問題。

學童:

「不丹的小朋友要不要上幼稚園?」

學童:

「一個班裡面有幾個學生?」

學童:

「他們小學生幾點放學?」

週末上午,小朋友跟不丹前總理開啟幸福對談,小朋友最關心的是,不丹的小朋友要不要考試、要不要補習,還有寒假放幾天的切身問題。

學童:

「不丹有沒有麥當勞?」

不丹前總理 肯贊‧多傑:

「我覺得如果你到不丹來,要找麥當勞的話,我覺得你會很失望喔。」

高山小國不丹,沒有麥當勞、也沒有國防預算,他們重視「國家幸福力」大過於對經濟發展的追求,所以投注資源,重點發展醫療和教育。

不丹前總理 肯贊‧多傑:

「教育不只是閱讀和寫字,教育應該是包括價值觀念,教育應該要包括倫理和道德的內涵。」

「幸福必須被深植在學校裡,如何去發展 如何改進課程,我們如何將其帶進教室。」

家長:

「比較起來,台灣的小朋友是比較有壓力啦。」

家長:

「其實應該可以學習的是,他們一種心態上的愉悅,會讓我們自己生活會更快樂。那我也希望我小孩以後,是可以快樂一點的這樣子。」

學童:

「就是覺得就是,可以跟外國人直接這樣溝通,我是覺得很榮幸,我很喜歡。」

一個上午的對談,讓台北生活步調緊張快速的小朋友和家長,都有了滿滿的國際級的幸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