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市特賣會 找不到應景白鯧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6日訊】今天是週末,台北魚市舉辦魚貨特賣,各式魚貨都比市場價要便宜至少一到兩成,只是民眾在攤位上找啊找,就是看不到過年應景的白鯧魚,只有其它替代的黃金鯧和肉鯧魚,讓想來撿便宜的民眾,有點失望。

「三條100元,三條100元。」

工作人員叫賣聲此起彼落,要催出買氣,魚市促銷魚貨,像是金黃色喜氣的黃花魚市價170元,特價140元,還有紅通通討喜的南非赤條,也從一尾150元下殺到130元,價格都比市價便宜一到兩成。

民眾

「便宜多少?一條差不多便宜十幾塊有。」

民眾

「因為景氣關係,能買到便宜一點就OK了。」

只是客人挑啊選啊,想買想看的不就是過年應景的白鯧魚,但特價的攤子上卻遍尋不找白鯧魚,只有其它鯧字輩的魚貨撐場面,像是黃金鯧魚和小尾的肉鯧魚,難道 白鯧進價高,拿出來特賣沒賺頭嗎?

魚市人員 王先生

「白鯧高單價,外面的銷售,消費者還沒到那個過年前,要等到快過年才會辦促銷。」

民眾

「白鯧我昨天看小小隻的,要三百多到四五百了,那今天沒有賣啊!」

原來白鯧沒特賣啦!放在裡頭的冷凍櫃,超大尾野生白鯧魚要價2000元,普通一點的一尾也要500到600元,這價格實在讓民眾很難買下手。

民眾

「比去年貴一倍,(是不是也不太敢買?)是啊!」

魚販

「這麼大的話,差不多是一千塊左右。」

現撈白鯧,漲了一成七,市場每尾要價1千多塊,不過這還不是價格的最高點,越接近過年白鯧魚價可能會繼續飆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