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及利亞事件 日籍受害者遺體返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6日訊】阿爾及利亞石油設施恐怖攻擊事件,造成至少37名人質死亡。在這次人質危機中,日本共有10人不幸遇害,成為綁架事件重大受害國。星期五(1月25日)遇害人員的遺體已經運抵日本。 首相安倍晉三也在政府工作開始前默哀悼念。

在阿爾及利亞人質危機中遇害的9名日本職員遺體星期五運返日本,另外一名死者遺體在星期六送達。

攻擊事件的另外7名倖存者也返國回家,隨即登上小型巴士離開。

罹難人員任職的日本日揮公司(JCG),降下半旗,表達悼念,同時譴責阿爾及利亞恐怖分子的攻擊行動。

日揮公司負責人 川名幸一:

「看到遺體的時候我真的非常非常難過,我心裡充滿深沉的傷痛,跟我一起去的人看到遺體都能叫出他們的名字,其他人也都感到非常傷痛。」

公司職員和當地居民紛紛前往悼念。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會同其他官員進行默哀,並承諾採取行動保護在海外工作的日本人員。

日方表示這次人質危機是911以來,日本民眾遭遇的最嚴重恐怖攻擊。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