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拋售攀升 中共官方慌忙闢謠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7日訊】最近媒體報導,中共中紀委向中央「通報」說,去年最後兩個月,中國各大中城市出現拋售豪宅、別墅的新動向,顯示貪腐高官紛紛做出脫產的動作。雖然中共官方緊急闢謠,但記者採訪的幾個房地產公司,他們都表示確實有很多人拋售豪宅。

近來有外媒報導說,中紀委向中央通報「反腐敗鬥爭工作的新動向」,指去年11月中旬以來,中國45個大中城市出現一股拋售豪華住宅、別墅的現象。並且部分業主是公務員和國企高層。

24號,這條新聞被大陸媒體大量引用。但是隔天,中紀委的有關部門負責人回應說,這個報導是不實的。

雖然中紀委緊急闢謠,但是,這股拋售豪宅、別墅的新動向,不會是空穴來風。 25號下午,《新唐人》諮詢了北京、上海、深圳等房產公司。

北京某房地產經紀人劉小姐表示,近幾個月有大量客戶拋售高級住宅,她說剛剛又接手了一套。

北京房地產經紀人 劉小姐:「現在三居的話,上個月成交的是6萬5單價,然後現在的話,客戶急著出售,差不多是5萬9這樣子,算下來差不多剛好是1065萬,他們夫妻可能要出國,然後就急著出售。」

上海某房地產經紀人朱先生透露,上海一直都有官員低價拋售豪宅、別墅等。

上海房地產經紀人 朱先生:「他一般低於市場價總共是便宜30%,他是屬於業主需要付款方式比較苛刻的,就是一次性付款的。」

深圳某房產公司經理王先生則說,前兩個月前很多套豪華住宅拋售,已經被人搶光,現在只有高級住宅了。

深圳某房產公司經紀人王先生:那個業主就是南油集團的一個領導,他那個房子賣的挺便宜,你不用刻意去找貪官賣的房子,深圳投資潛力還是很大的。 」

王先生還解釋說,著急脫手的豪宅一般會有風險,如果買房過程中貪官的資產被凍結了,買家將會錢房兩空。

新唐人記者李韻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