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名醫心肌梗塞 疑過勞引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7日訊】藝人戎祥前天因為急性心肌梗塞過逝,其實在同一天,台大小兒外科名醫「許文明」也發生心肌梗塞,當天許文明雖然意識到身體不適,但還是撐著開刀,晚上又參加同事聚會,晚間發病時,還好就在急診室附近,緊急就醫後才保住一命。

台大小兒外科主任 許文明:

「這種腫瘤治療,最重要的是局部要把它拿得很乾淨。」

鏡頭前大方分享開刀經驗,49歲的台大小兒外科主任許文明,認真形象,不僅讓他贏得好口碑,也有看不完的診,不過上個星期五,疑似因為過勞加上氣溫變化大,引發心肌梗塞。

前台大外科醫師 洪浩雲:

「之前也沒聽說有這方面問題,不過應該老師自己知道,自己會有什麼(身體)不對,只是事情太多,沒有忙完,丟給別人,我們大家都不好意思。」

事發當天上午,許文明雖然已經感覺胸悶,但只到急診稍微治療,又進了開刀房幫病人開刀, 隨後又參加同事聚會,沒想到引發心肌梗塞。

雖然經緊急心導管手術,救回一命,但不少親友、同事,在網路幫他打氣的同時,也間接透露了工時過長的問題。

台大創傷部主任 柯文哲:

「台大外科工作量還是太多,不過四大皆空也不是新聞,學生為什麼不來外科?很簡單,他看到老師一個個倒掉,他用腳指頭想就不來,跑掉了。」

也有醫師認為,台大醫師每年都得應付40多個評鑑,也難怪會倒下去。

前台大外科醫師 洪浩雲:

「我們的評鑑要求,都會變質成去追求表面工作的完美,為了要去做這些文書工作,就會耗費很多的精神。」

不過醫師也提醒,最近天氣變化大,如果民眾感覺到胸悶或胸痛,就有是發生冠狀動脈堵塞的前兆,應即刻就醫,以避免心肌梗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