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開審?官方繼續沉默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8日訊】繼續是重要的中國新聞訊息。眾所矚目的薄熙來案傳出今天在貴陽中院開審,而且還要連審三天,各家媒體大陣仗一大早到貴陽中院守候;結果竟然是,烏龍一場,「環球時報」英文版報導,薄熙來案可能要等到三月舉行的兩會之後,才會開始。

《路透社》報導引述兩個消息人士表示,薄熙來案件28號開審的消息是不準確的,但有第3名消息人士同時向路透表示,薄案會在貴陽開審。

究竟薄熙來案會不會在兩會前審理,到現在各界都還議論紛紛。因為中共官方至今沒有回應,而貴陽法院在接受外媒採訪時,則否認了這件事。

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那麼也就是說他這個案子的具體的審理時間,跟他的這個量刑是有關係的。同時也反映出這個胡習和江派這兩種,就是中共高層這兩派勢力之間的這個一個較量吧。所以這個較量的結果就能影響審判的時間,以及他定刑大小。在兩會之前,薄熙來這個案子是不是一定能夠得到審理呢,我覺得這個還要再觀察一下再說。」

審,還是不審,看來已經把大家逼急了。中國知名政治學者劉軍寧就在微博上寫到:「偌大的中國,居然找不到比謠言更可靠的消息來源。」

新唐人記者 熊斌 丁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