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鮮挑選小常識 過年圍爐吃的有保障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8日訊】日常生活家裡做菜,很多婆婆媽媽還是喜歡上傳統市場去挑選,但不管是上超市還是傳統市場,有些基本常識還是要知道,尤其過年圍爐往往一買就是幾十人份,更要注意食材的新鮮度,今天就帶觀眾了解,如何挑選新鮮健康的生鮮食材。

傳統市場,攤位上賣的東西琳瑯滿目,婆婆媽媽上街買菜,少不了雞鴨魚肉,挑選這些生鮮有什麼訣竅呢?先到豬肉攤來看看,這個標有TFP字樣的豬肉,代表什麼意思?

業者 黃省祺:「所謂TFP就是Taiwan fresh Pork台灣生鮮豬肉,在這方面講求四大標題,就是安全、衛生、 新鮮、好吃。」

有TFP標誌代表通過農委會防疫檢驗,當日現宰的新鮮豬肉,從顏色也能做判斷。

業者 黃省祺:「它的肉色是最鮮紅的,不是外面有的已經冰過的會有暗紅色。」

來到魚攤,專家提醒,只要注意四個要點,就能吃到新鮮魚貨。

業者 楊先生:「眼睛,我們眼睛的亮度。第二個就是鰓,鰓的新鮮度。整隻魚的色澤,每種魚的色澤亮度要夠,再來就是魚肉本身的彈性

不能這樣爛爛軟軟的。」

如果是冰過的雞肉或鴨肉,色澤看起會比較白,從外觀就能判斷出來,民眾買回家保存時間不宜過長。

業者 陳先生:「雞肉買回去就把血水先洗掉。如果你要放冷凍,你可以保存一個禮拜,放冷藏可以保存兩天。」

過年圍爐,火鍋料也是熱門搶購的食材之一。

業者 簡先生:「基本上只要注意外包裝就好了。包裝上都有成分製造日期,大部分原則上就是這樣。」

小細節大關鍵,買到不新鮮的食材,對身體健康大有影響,記住這小常識,讓您過年做菜新鮮有保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