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嘉義也好行 阿里山公路疏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9日訊】迎春過年,連續假期九天,公路單位自2月8日到18日計11天,已做好疏運計畫,呼籲大家多搭公車,少開車,行前勤規劃,避免勞頓壅塞之苦,確保行的安全。

根據以往過年經驗,嘉義地區阿里山公路,以及前往新港奉天宮的北港路段最可能出現壅塞。公路總局在臺18線33K牛埔仔路段的地方,設有接駁公車。

公路局第五工程處副處長 賴明煌:「在初一的時候,會在159線北港交流道,一直到新港奉天宮159線這個地方,會經常的塞車,所以我們也請嘉義監理所,來拜託嘉義縣公車跟嘉義客運,加開這個接駁的車輛。」

連續假期間,酒測臨檢可沒有假期。交通及警察單位,將加強臨檢及違規取締。

公路局嘉義監理所副所長 李輝宏:

「我們針對遊覽車臨檢的部分,我們最主要是來查駕駛人的資格,還有車輛的安全設備。」

公路局也呼籲用路人如果要自行開車,一定要避免酒駕與疲勞駕駛。

公路局第五工程處副處長 賴明煌:

「盡量自己少開車,那自己開車的話,務必不可以疲勞駕駛跟酒駕。那發現有問題、有異樣,你就可以撥打1968來跟公路單位來提報。」

過年假期 行前勤規劃,多搭公共運輸少開車,才能避免塞車之苦,平安快樂過好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