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重貶後 日.韓.台匯率回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9日訊】來關新財經消息。央行總裁彭淮南暗示亞洲貨幣戰全面開打,今天日圓和韓圜的匯率走勢,出現回穩緩和的跡象,新台幣兌換美元雖然一度貶值1角,不過又逐漸收斂,在29.6元附近震盪,但是外匯策略師認為,外資撤離的趨勢仍在,短期內,亞洲貨幣還有貶值的壓力。

白板上的數字寫了又擦、擦了又寫,台北外匯經紀公司的工作人員忙到一刻不得閒。另一頭,還有人手指頭不停敲著鍵盤,趕緊輸入所有成交資料,新台幣匯率變動之激烈,可見一斑。

28日,亞洲貨幣除了日圓兌換美元升值0.06%,韓圜貶值1.7%,新台幣更單日重貶3.1角,貶幅達到1.31%,不過時間拉長到最近一個月,日圓的貶值幅度衝到4.83%,大幅超越韓圜的2.09%和新台幣的1.43%,也難怪央行總裁彭淮南罕見發表長達18頁的報告,指出一旦有不規則因素造成匯率過度波動,央行將出手維持秩序,也間接暗示貨幣大戰全面開打。

匯率策略師 陳有忠:

「未來的這一兩個星期,恐怕亞洲匯價還是會受到外資撒走的影響,可能都會呈現相對貶值的趨勢。」

工總理事長 許勝雄:

「台幣可能應該在30塊上下3%,29塊到31塊之間去浮動,這樣企業當然該做一些的避險,或者應該有的競爭力,或是穩定的獲利應該是比較合理。」

占出口比重一半的電子業樂見新台幣貶值,不過原本過年之後,有意降價的日本零食業者,以及價格暫時凍漲的汽車業,原定計畫恐怕也會因此出現大轉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