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考題偏難 估錄取門檻將下修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9日訊】大學學測昨天落幕,但很多考生卻很擔憂,因為今年考題偏難,補教老師預估,國文、數學及自然都下降1到2級分。連帶讓錄取門檻也下修,除了台大醫學系維持75級分不變,估計其它醫學系,71級分就能上,想上台、成、清、交等國立大學,可能只要62級分就有機會。

鐘聲一響,為期兩天的大學學測,週一終於落幕!緊接著就是過年連假,但考生們卻開心不起來。

考生(2013.01.28 ):

「我覺得非常的難,(為什麼?)因為我很多不會寫啊。」

因為今年學測考題,五科都比去年來得難,補教業者預估英文、社會級分維持去年水平,但國文整體下降1級分,數學降了2級分,自然科頂標也下修,總體成績都將下降2到3級分左右。

補教業者 劉駿豪:

「我覺得今年只是因為,五個科目都比去年難,在這種情況下,大家都會覺得好像考指考比較有機會,可是各位不要忘記,當所有科目變難的時候,只是今年的通關級分會下降,所以我們預估除了頂尖校系,下降的幅度會比較小以外,其它各種校系可能會下降大概三級分。」

補教業預估國立頂尖大學,台、成、清、交,去年65級分,今年62級分就有機會;至於中字輩的學校也會比去年降3級分;而一般國立大學45級分;私立頂尖大學50級分都有希望。至於熱門校系,像是台大電機,門檻也比去年來的低。

補教業者 劉駿豪:

「台大醫學系每年一定會是75級分,這個很難去突破會有下降的狀況,機率很低,但是其它的醫學系,可能會從去年通關最低的73或者72,往下再下降1 個級分。所以今年71級分,可能醫學系他是有機會去試。」

補教業者說,今年考題難,普遍對自然組學生有利,但今年個人申請部分,增加4千多個名額,單科成績突出的考生也有機會申請上理想校系,真的不行,還有七月的指考可以再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