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交通疏散 加開東部幹線54列次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9日訊】再過10天,就要迎接新年的到來,今年過年連續九天假期,高鐵台鐵已經加開班次,交通部樂觀預估今年 北高六個小時就可以抵達,比去年還要少一個小時。交通部長也在今天公布,東部幹線再加開54列次, 2月1號開放民眾訂票。

今年過年一連九天的假期,從2月9日放到2月17日,第一天就是除夕、收假的隔天 是國中小開學日,尖峰時段 交通可能更壅擠。交通部不敢大意,台鐵加開604列次,高鐵加開333班次。針對一票難求的東部幹線,交通部長宣布,再加開54列次。

交通部長 毛治國:「放假前段跟收假的那幾天,相對的票是比較緊張的,基本上都賣完了,為了避免頭尾還有人,需要票買不到,我們加班車重點加在頭尾。」

以車站不留人 為最高目標,交通部第一階段 加開台鐵班次,倘若還是有民眾回不了家,將採取公路鐵路聯合運送。年假期間,民眾總想要出門遊玩,交 通部也公布十大交通壅塞景點,和應變方案,供民眾參考。

交通部長 毛治國:「針對這十個景點,也都安排了相關接駁服務,公共運輸的接駁服務,包括正常的客運班車,或是台灣好行或至還有台灣觀光巴士。」

交通部備戰,準備迎接新年9天的連續假期,預計北高六個小時就可抵達,比去年還要少一個小時,至於國道最塞的日子,可能落在大年初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