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書展21歲 比利時首度擔任主題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30日訊】邁入二十一歲的台北國際書展,今年台灣館除了展覽文學,還可以看到文人收集的古物,像是三毛紀念婚姻的瓷盤、伴隨著名劇作家姚一 葦來台的一口皮箱,也首度邀請比利時擔任主題國,從文學、藝術、音樂等,超過30位重量級的貴賓參與,現在就帶您一睹為快。

別緻的花紋瓷盤,是文學作家三毛幸福的婚姻紀錄,像這一個,就是在她結婚第六年,特別用西班牙文寫上「幸福就在這裡」的瓷盤,還有林海音收集的象偶擺飾,以及台灣著名劇作家姚一葦,曾在筆下描繪的《一口箱子》,皮箱經歲月的歷史刻痕,也在這裡呈現。

國立台灣文學館 館長 李瑞騰:「38年他來到台灣的時候,帶著就是這個一箱子,所以這個箱子的本身就見證一個時代的變遷,也牽繫著姚教授他的整個成長的歷程,以及他在台灣開展他的,很豐富的一個文學的事業。」

今年台灣館 以文學出發串連古物,引領讀者進入不同的閱讀氛圍,並首度邀請比利時擔任主題國,從文學、藝術、音樂等超過30位重量級的貴賓參與,像是獲得童書界最高榮譽,林格倫紀念獎得主 插畫家凱蒂‧葛羅瑟(Kitty Crowther)、享譽國際的跨界音樂家史蒂夫 霍本(Steve Houben),他還帶著自己心愛的薩克斯風,為國際書展吹奏演出。

跨界音樂家史蒂夫˙霍本(Steve Houben):「一首藍調。」

文化部長 龍應台:「這個演出薩克斯風的那一位,他把他的寶貝帶來了,所以這一次你要說,透過這樣的一個國際書展,做文化心靈的交鋒,他是完全沒有猜忌,而且沒有政治,也沒有那種權力的東西,恐怕書展 是一個我們做文化外交,最好、最好、最美好的語言。」

邁入二十一歲的台北國際書展,今年共有超過70個國家、737家出版社共襄盛舉,陪伴大小朋友的比利時知名漫畫藍色小精靈,也會在台北國際書展現身,為展覽增添人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