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創 販賣機賣便當滷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30日訊】現在自動販賣機真的什麼都賣,有業者研發出一款「便當販賣機」,隨時投幣都可以買到熱騰騰的便當或滷味,不過記者實際測試後,拿來讓民眾品嚐,卻有民眾反應便當實際的菜色跟照片差很大。

實在是「燒燙燙」,一打開香味撲鼻,這樣的便當24小時都可以供應,因為這是業者自行研發的便當販賣機,不只賣便當,還有滷味,而且價格跟外面的攤商比起來很有競爭力,只是吃起來口感怎麼樣呢?

民眾:

「吃起來沒有像便利商店的,好像飯很硬、很乾的感覺。」

民眾:

「(青菜)滿脆的,滿甜的。」

自動販賣機裡頭有9種菜色的便當,全部放在冷凍庫,等到消費者投幣購買,立刻放到內部的微波爐加熱,所以出來的便當才會熱騰騰。不過便當不是都要趁新鮮嗎?這販賣機的便當會不會有過期問題啊?

業者 賴景煌:

「不管你的食材或是成品,都是用冷凍保存的模式,它的溫度是設定在-18℃,透過我們這個系統進行加熱。」

業者強調沒有過期問題,因為便當掉下來時,隨即會有一張小紙條,上面印有保存期限,讓消費者知道便當的製造日期。

只是消費者眼尖,立即看到便當和業者廣告的圖片差很大。

民眾:

「感覺有點失落,飯很多,但是菜其實…,就只看到一片吧,感覺都是飯。我覺得好燙喔!便利商店剛拿出來,通常出來會有厚紙板之類,什麼讓你拿。可是這幾乎都沒有。」

業者 賴景煌:

「未來我們可能在圖片上面用一些圖示僅供參考,給消費者去做一些辨識。」

看來便當販賣機不只要注意便當的新鮮度,還要克服便當圖片僅供參考的疑慮,能不能征服消費者的胃口,業者還有努力的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