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何處去 親子共享種田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31日訊】寒假想好去哪裡放鬆心情了嗎?屏東內埔鄉一座有機農場,提供民眾體驗種田的機會,農場主人李恭祿從化工業轉向有機農業,將父親留下來的土地做成生態園,希望能給民眾一片不受化學危害的土地,享受親子種田樂趣、體會農夫的辛勞,同時也享受客家美食。

小朋友:「呵呵,好噁喔。耶,有蝸牛殼耶。」

一腳踩下,軟軟的泥土讓小朋友各種反應都有,連外國人也來體驗。

家長:「感覺很好,我為自己感到很驕傲。」

家長:「你們才知道以前你們吃的飯有多辛苦,多少人在這邊插。」

有機農場主人 李恭祿:「有機農場都很安全沒有農藥跟化學肥料。」

讓都市孩子體驗農家生活,親子共享種田樂趣增進關係。

小朋友:「(妳好像有天分喔)應該滿有天分的,遺傳到我爸爸了。」

家長:「她(女兒)不是種田的料,不過她是種稻的料。」

家長:「踩一踩地上的泥巴讓他們跟大自然更貼近。」

農場女主人:「插秧的感覺怎麼樣?很開心覺得很好玩。」

熱愛鄉土的李恭祿從化工界轉到有機農業,希望從自己開始,播下友善環境的種子。

有機農場主人 李恭祿:「檳榔對人不好,用肥料用化學農藥又破壞土壤,這一塊基地種子,能夠影響其它,像那年輕的農夫想要起來,不想種檳榔之後,就可以來學這個有機農業。」

除了插秧之外,農場主人還準備了客家仙草、粄條和肉燥,加上自家種的有機蔬菜,讓給來訪的大小朋友自己DIY,要過一個不一樣的健康假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秀英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