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小異動 陸委會宣布新發言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31日訊】日前總統府發布總統令,宣布內閣小異動。行政院政務委員薛承泰和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雙雙請辭獲准,今天是劉德勳最後一次主持陸委會的例行記者會,現場充滿不捨和歡笑,王郁琦也宣布新任發言人,由陸委會主秘吳美紅兼任。

陸委會特任副主委兼發言人 劉德勳:「例行記者會到這邊結束,謝謝大家。」

最後一次站在發言台上,深深一鞠躬,劉德勳結束20年的公務生涯,同事、媒體記者們,都依依不捨,爭相獻上禮物,陸委會主委也送出了人生第一束花。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我還沒送花給我太太過。」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劉副所在陸委會服務的這20年,尤其是最近的這一段時間,包括民進黨八年,以及馬政府執政後上來的四年多,其實兩岸關係有非常劇烈的變化。我是非常的不捨,但是我尊重劉副的選擇。」

陸委會特任副主委兼發言人 劉德勳:「有很多朋友和學弟也關心我的餘後,我的人生我想還是以公務為主啦,所以剩下的時間,應該是說在我的人生,剩下撿到的,因此對我來講我也會很珍惜。」

主持人:「我們要撤台子了。」

捨不得離開發言台,劉德勳當了快八年的陸委會發言人,至少主持了313場記者會,,王郁琦當場宣布,陸委會新發言人。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從下一次記者會開始,會由我們的主秘,吳美紅主秘來擔任陸委會的發言人。」

從1991年開始就進入大陸工作會報服務,吳美紅熟悉兩岸業務超過20年,也是王郁琦認為的最佳代言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