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業法說會登場 媒體聚焦4G資本支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31日訊】

法說會上,媒體關注中華電對於投入4G LTE的規劃,總經理李炎松表示,因為目前相關法規仍不明朗,目前無法評估中華電將投注多少資金、取得執照。

中華電信總經理 李炎松:「現在因為有些規則還沒有,還不是非常清楚,所以我們現在也沒辦法,對外面講到底是多少。預估應該開始建設是明年,如果順利的話,我預估大概是看看,2015年冬有沒有辦法開始提供服務吧。」

針對日前有媒體報導,中華電信和大陸中國電信達成合作協議、進軍平潭發展雲端議題,李炎松表示,目前只有提供基礎建設,協助當地業者營運,並非投資雲端數據中心。

中華電信總經理 李炎松:

「有關ITC的部份,其實我們現在主要,並不是在講說大陸建設啦,主要還是在台灣建設。」

(記者:跟中國電信的合作是沒有這件事,還是今年不會發生?)

「這個我想這件事情因為,我們確實有跟大陸那邊有簽MOU(合作備忘錄),那什麼時候開始建設,什麼時候開始做,這個我想我們現在還沒有具體的Schedule(期程)。」

日前中華電信公布2013年財測,預估全年合併營收為2178.2億元,年減1.1%。跌破400億元,達到11年來新低,每股盈餘跌破5元大關,而台灣大哥大週四也舉行法人說明會,公布2013年,預估營收成長12%。隨著4G開放競標,電信產業競爭也將更檯面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