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食材輕鬆料理 大廚教您做年菜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31日訊】想要在家享用餐廳水準的年菜嗎?帶您來到雲林,看餐廳主廚如何用簡單的食材與料理方法,做出一道道古早味年菜,讓您在家,也能有餐廳般的享受。

滿滿一桌年菜,都是用簡單的食材料理。像這道蔗香豬腳,將甘蔗、蕃薯、豬腳以及醬油,一一擺入甕中,經過九十分鐘 小火熬煮,好吃爽口的豬腳 令人垂涎欲滴。另外這道酒釀明蝦,只要準備蔥花、蒜末、酒釀,幫蝦子抹上鹽巴,油炸起鍋後就是金黃的酒釀明蝦。

大魚大肉的,擔心太油膩嗎?還有清爽的 干貝娃娃菜。

簡單年菜主廚 戴如彬:

「老的部分,外面這個把它拔掉,我們挑裡面最嫩的部分。」

湯汁與燉過的干貝分離,加上挑選過的娃娃菜。清燙過的娃娃菜,淋上湯汁,灑上干貝,吃得到娃娃菜的清甜,還有絲絲的干貝以及濃郁的湯汁,十分下飯。這道人 參燉原雞,將汆燙過的烏骨土雞,放入人參、紅棗以及枸杞,倒入清湯,蒸九十分鐘 就能上桌。這些食材,在菜市場裡都很容易買得到。

簡單年菜主廚 戴如彬:

「現在年菜大家都以海鮮為主,都是以高檔的海鮮,那我們今天在雲林這邊 是以當地在地的食材,以最傳統的方式下去,煮這些古早味的年菜。」

吃完年菜,還有飯後甜點。作法同樣簡單,將湯圓與紫米分開煮熟,淋入蔗糖,紫米湯圓就完成了。簡單食材,簡單料理,在家吃也能像上餐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