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貶值 八日系品牌服飾降價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日訊】日圓大幅走貶,目前已經貶破91日圓兌1美元的關卡,創兩年半以來新低,包括UNIQLO、企鵝牌服飾和A.D.M.J等8個日系服和配件,宣布降價,UNIQLO降幅最高有40%,SOGO百貨更針對不降價的日系化妝品,公開建議消費者,不降價就改買歐美產品。

「我們下個月會進春夏的新品,會有價格比較低的效果。」

反應日圓貶值,休閒品牌企鵝服飾2月10日上市的春夏新品要降價了,率先喊降的還有日本國民品牌UNIQLO,有一成商品降價,平均降幅23~40%。

品牌代理商公關經理 張令瑜:

「整個調幅高達7%到13%,如果上萬元的衣服,整個這樣差異至少上千元。」

不只日系服飾降價,由木村拓哉代言的包包及它的姐妹品牌也反映日圓貶值,降價10~12%。

日系包包尤其是mimo、和Hallmark降幅最大,高達4成,服飾和包包都要降價,就唯獨日系化妝品不願跟進,百貨公司直接建議消費者用行動抗議。

百貨公司經理 賴必昌:

「即使不用日系的品牌,還有其它通路的品牌可以做(選擇),專櫃裡面很多歐美的品牌,效益跟品質都非常好,客人是可以做自由意識的選擇。」

民眾:

「以前它(日幣)升值的時候也是有漲啊,對不對,應該要降一下。」

民眾:

「就不買(日系商品),買其它進口的。」

百貨公司公開呼籲日圓貶值,要讓消費者有感,無非也是希望搭上日貨降價的順風車,刺激低迷許久的買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