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來首見 美第四季GDP負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日訊】美國商業部週三(3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去年第4季度GDP意外下降0.1%,是經3年多來的首次下降,主要是受到政府支出大幅下降,企業庫存減少的影響。不過,消費者支出和就業增長提高,顯示仍然有一些支持復甦的基本力量,經濟學家對經濟前景表示樂觀。

美國商務部(Commerce Department)30日公布,去年第四季的經濟萎縮,負成長0.1%,而且是3年多來,首次出現負成長。

受到GDP數據公布的影響,美國股市開盤小幅走低,但市場在對聯準會將持續刺激政策的預期下,華爾街受衝擊不大,而美國國債價格則是持續下跌,美元貨幣走軟。

不過,經濟學家們表示,沒有理由感到恐慌。

當天的數據顯示,政府支出減少加上及投資成長減緩,經濟成長縮減達2.6個百分點。不過,消費者支出和房地產出現較高的成長率,就業增長也比預期的更快。顯示在華盛頓縮緊預算的情況下,仍有一些基本力量,支持經濟復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