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寶石」飛彈蓮霧 吸睛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日訊】嘉義縣中埔鄉盛產「飛彈蓮霧」,目前正值採收期,飛彈蓮霧的外形細長,形狀看起來就像飛彈,比起一般蓮霧 大了快一倍,果皮黑紅亮麗,像極了紅寶石,是過年過節相當討喜的水果之一,透過鏡頭,帶您一起體驗採果趣。

蓮霧園的枝頭上,吊掛著顆顆碩大,長得像子彈,但比子彈還大一些的「飛彈蓮霧」,一口咬下 清脆多汁,有淡淡的香氣,吃起來口感 像水梨一樣。

民眾 何長謀:「真正是清甜、好吃,多汁,而且有一點點的香氣會滲入喉嚨裡面。」

果農 陳世宗:「本來它最先進來的叫子彈 (蓮霧),它很小顆,長長的;現在經過我們台灣人改良以後,它變成比較長、比較大,所以叫飛彈(蓮霧)。」

採密植、矮化栽種的「飛彈蓮霧」,果肉厚而多汁,色澤黑紅亮麗,除了使用牛奶、雞蛋和米糠等高蛋白有機肥,陳世宗透露,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秘訣。

果農 陳世宗:「不能隨便剪枝,你要等花已經這麼大了,像姆指頭這麼大了的時候,才可以剪枝。樹枝剪掉,它的新芽一定先來,芽長起來,就不會開花,所以說蓮霧沒有花。」

口感脆甜綿密、水分飽滿的「飛彈蓮霧」,要如何挑選和保存呢?

果農 陳世宗:「肚臍如果沒開的,不要買,(表示)還沒成熟,外皮如果皺皺、皺皺的,也是還沒熟,色澤要越黑、越紅越好。用報紙把它包起來,外面用塑膠袋套起來,要存放之前,不要洗水。洗水裡面濕度太高,包起來裡面濕濕的,濕度太高會爛掉。」

一年可採收兩期的「飛彈蓮霧」,現在正是嚐鮮季節,下次來到嘉義,可別錯過了這個結實飽滿噴甜汁的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