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江宜樺突接閣揆 50年來最年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日訊】從學界轉戰政壇短短幾年,去年才加入國民黨,52歲的江宜樺以黑馬之姿,突然接下閣揆,要擔任50年來最年輕的行政院長,這次的內閣人事異動,半夜才發布新聞稿,首長也沒有財經背景,讓在野黨很錯愕,普遍都不看好 。

親上火線報告年金改革方案,江宜樺進內閣短短五年,從行政院組織改造、社會住宅、穩定物價、到年金改革,參與過行政院大大小小戰役,使命必達,溫文儒雅,向來是外界對他的印象。

行政院副院長 江宜樺(2013.01.30):「您剛剛所講的傳聞我一無所悉,各位也知道我的個性是從來不評論,任何關於人事的異動和內閣改組的問題,謝謝。」

不慍不火回答媒體問題,今年52歲,學者出身的江宜樺,深受馬總統信任,政治路上5年內三級跳,2008年,從研考會主委,內政部長到副閣揆,接下來還要挑大樑,擔任50年來最年輕的行政院長。

立法院長 王金平:「最起碼他有相當的專業能力,他很聰明,而且學得很快。消化各種事情也很快。」

肯定江宜樺對年金改革的努力,王金平對新任閣揆有所期待,但府方選在深夜時刻公布新任閣揆人選,加上正副首長沒有財經背景,未來要如何引領國家突破經濟困局,在野黨都很憂心。

台聯主席 黃昆輝:「這種小圈圈難撐大局啊,何況資歷又這麼淺,換了這麼一位沒有財經背景的當閣揆,事實上並不是切合,我們當前國家的需要。」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將來可以看得到,馬總統對於財經、外交、國防、跟中國大陸的事務,一定是更加的干預,而且是直接行使他的指揮權,將來內閣行政院的部分,可能會更加窄化。」

親民黨立委 李桐豪:「因為這次親信政治的運用,會導致朝野對立更加的惡化,使得我們有許許多多政治、經濟、社會要改革的措施,會在這個會期裡面沒有辦法落實。」

原本期待更換財經內閣,卻成一場空,在野黨止不住的批評聲浪,排山倒海,眼下台灣走不出的政治經濟難題,將來就看新任閣揆,如何面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政祥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