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媒體青年抵高 喚醒更多公民加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日訊】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在星期四(1/31)抵達高雄城市光廊,大學生輪流宣揚反媒體壟斷理念,獲得現場超過兩百位民眾的熱情聲援。

南社社員:「反媒體壟斷,要新聞自由。」

這群來自台灣各地的大學生,帶著反媒體壟斷的理念,一路從北到南來到高雄,與其他城市一樣,獲得在地學者與民眾的熱烈回應。

高雄中學學生 陳俊臣:「我覺得他們這樣的行動,才有辦法讓越來越多公民來了解、來組織,然後才有辦法打破商業化越來越大的局面。」

南社社長 韓明榮:「現在很明顯,中共黑手已經深入台灣各角落,媒體只是其中一部份,像旺旺集團就是很明顯的例子,現在旺旺集團除了買中時、中視之外,第四台它也要買,所以這是台灣很大的危機。」

高雄大學法研所 陳建瞱:「我希望媒體不要讓某一家就這樣壟斷,然後這樣消息就會被單一化,就沒有辦法很多元。」

面對各界聲援不斷, 發起學生希望,反媒體壟斷不只是學生關注,而能夠成為真正的公民運動。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發起人 林飛帆:「我們希望接下來不再只是一場學生運動,而是一場公民運動,所以我們希望用這種巡迴宣講方式,能夠喚醒更多的公民朋友,一起參與、一起加入。」

義守大學學生 陳建安:「媒體身為社會的看門人,所以我認為媒體不能夠被財團掌握,不能夠被任何政黨掌握,當然媒體不能夠被財團掌握,我們需要的是一個只報導真實,給我們充分資訊的媒體。」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成員 張芷菱:「今天在高雄看到這麼多民眾,這麼多學生願意關心這件事情,其實我們也受到很大的鼓舞。」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訴求政府制訂跨媒體壟斷法,嚴格審查媒體併購案、以及將編輯室公約入法,來保障新聞自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語舒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