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灰霾比SARS更可怕 醫生也叫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日訊】接下來是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中國環保部公布,1月30號中國灰霾面積擴大到143萬平方公里。相關單位發佈霾黃色預警,空氣品質持續「嚴重污染」。廣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長鍾南山形容,空氣污染比SARS更可怕,因為SARS可以隔離病人,但污染卻任何人也跑不掉。

中國內地許多地區持續受到霧霾影響,空氣污染越來越嚴重,這兩天北京除了霧霾,還出現雨雪,整個北京能見度還一度低於500公尺。據統計,整整1月份,北京的霧霾天氣數量多達25天,只有5天沒有霧霾。

河北胸科醫院值班醫生:

「我皮膚特敏感,這一段時間老鬧過敏,而且出門就得要戴口罩,不戴口罩的話鼻子特別難受,有時候回家,咳嗽出來的那個痰,裡面都帶有那些髒的東西,怪噁心的。」

石家莊呼吸科的醫生表示,因為這種霧霾天氣,細菌、病毒沉積在人口密集度高的地方,對呼吸道患者很不利。

石家莊呼吸科醫生:

「像這種包括老年性慢堵肺的病人,還有一些兒童、小孩,這些病人患者比較多,相對住院的人都比較多,而且病情都比較重。」

家住北京的藝人李冰冰,也在自己的微博以唐僧和悟空的笑話,講述北京空污嚴重,再待著恐怕會上西天。

中國科學院大氣物理研究所研究員王躍思指出,按北京城區750平方公里來計算,北京上空懸浮著4000噸的污染物,「北京的空氣已經不是看不見、摸不著、聞不見的物質了」。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鍾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