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拓米商機 關山南瓜米蛋糕正夯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日訊】台東關山米相當有名,有蛋糕業者,結合關山米和栗子南瓜、鮮奶,研發出口感清香綿密的「南瓜米蛋糕」,搭配造型可愛的南瓜包裝禮盒,深獲消費者喜愛,也曾獲選台東十大伴手禮。

黃澄澄的「南瓜米蛋糕」,搭配造型可愛的南瓜禮盒包裝,這是蛋糕業者高美惠夫婦,結合關山米和栗子南瓜、鮮奶,研發出口感清香綿密的米蛋糕。

蛋糕業者高美惠說,起初是因為先生想幫助當地農民推銷南瓜,買了一堆南瓜回來讓她傷透腦筋,卻也意外發現,原來南瓜也可以做出美味的蛋糕。

業者 高美惠:「(南瓜)一開始有拿來打牛奶,哇!好香、好好喝,就想說,耶咦!那我是不是結合南瓜牛奶跟米,來做蛋糕。」

用關山在地的米磨漿,加上鮮奶、雞蛋與金黃的栗子南瓜泥和麵粉,均勻攪拌後,倒入蛋糕模組,在烤箱蒸烤半個小時左右,黃澄澄、香噴噴的「南瓜米蛋糕」出爐囉!

業者 高美惠:「使用新鮮的米,跟鮮奶去磨米漿,加深層海水,它是30萬倍的濃縮液,低膽固醇、低熱量,所以就是非常的養生。//客人很可愛,嗯!吃起來有味道,我說,什麼味道,嚇到了,她說有栗子的香氣;有的客人說,吃起來有米的香氣。」

堅持用在地食材,以關山米和栗子南瓜鮮奶,研發製作的「南瓜米蛋糕」,外表紮實,入口的綿密和南瓜的香甜,更是讓人齒頰留香。

業者 高美惠:「一定是用純天然的東西。當天出爐,你們帶回去以後,沒有吃完,就放冰箱,冷藏可以(放)一個禮拜;也可以冷凍,冷凍可以(放)一個月,回常溫以後,再加熱來吃,像冬天很冷嘛!我們可以稍微蒸一下,或者是放在微波爐,微波一下,整個熱騰騰的,就像剛出爐一樣。」

採用純天然食材,堅持現做現賣,業者無意間研發出來的軟Q香滑米蛋糕,也給在地米食料理開創新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