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產業 在年輕人接班持續開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日訊】家家戶戶都會用到的床墊,您知道是怎麼製作的嗎?下面的新聞要來帶您看到,雲林水林81歲的吳連益從事床墊製作,已經將近五六十年,雖然年過八十,但是眼力還是非常好,不僅可以穿針,還會以縫紉機車床墊,而且傳統產業在第三代的協助下,也加入現代網路科技來行銷,帶您一起來瞭解台灣傳統產業承傳三代的故事 。

從事床墊製作將近六十年的吳連益,儘管今年已經高齡81,但俐落的手腳,眼睛也還能穿線,著實讓年輕人自嘆不如。年輕時,吳連益靠著一技之長,養大六個妹妹,現在四代同堂到了含飴弄孫的年紀,還不打算退休。

第一代床墊製作者 吳連益:

「都是我這個老的在做,現在我這個老的還在做,老的還在做,年輕的就較玩不下去。」

雖然世代變遷,吳家大大小小卻都還在工廠堅持著,絲毫不受景氣的影響。

第一代床墊製作者 吳連益:

「為什麼不大影響,這算是普通人在睡的,不像做電腦的,較高級,較沒人懂,較容易賺錢,這沒有啊,這根本只是打個工而已,不能說多賺錢啦,就是靠家庭打拚。」

吳家第三代原本在外地從事業務工作,為了不讓消費者被中盤商剝削,回鄉協助家族事業網路銷售,也讓業績開出紅盤。

第三代床墊製作者 吳建民:

「因為我的阿公爸爸他們都還在做,以後未來的趨勢,也是從走向網路行銷這一塊,把我們的產品精緻,更提升到它原本的價值。」

傳統產業,不盡然就是夕陽產業,在全家三代通力合作下,代代傳承的床墊製作,將繼續在雲林水林開花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