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員異動 江宜樺:會符合民意期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日訊】來看到今天重要的政治新聞焦點。內定出任行政院長的江宜樺,2號上午在家中為內閣人事布局進行協調。他說閣員異動會符合民意期待,也要通盤考量,鮮少對外露面的江宜樺妻子李淑珍坦言,身為妻子並不樂見江宜樺接任閣揆,但身為一個國民,當然希望有操守、有能力的人接下這個職務。

一大早,江宜樺妻子李淑珍一如往常外出運動,她坦言當初並不樂見江宜樺接下閣揆的職務。

內定行政院長江宜樺妻子 李淑珍

「我想身為一個妻子,我並不樂見他去做這件事情,但是身為一個國民,我會希望有操守、有能力的人可以出來承擔。5年前當時從事公職的時候,他就曾經說過安居樂業並非理所當然,然後他說公共事務不能冷漠以對。我想,他這個心情到現在還是繼續承載。」

李淑珍言談中透露不捨,畢竟江宜樺幾年前被診斷出視網膜剝離而開刀,未來責任繁重,恐怕只會更操勞。

內定行政院長 江宜樺

「我們都盡量的在尋求這中間的平衡點,希望說能夠替國家跟替社會做事情的同時,也能夠照顧好自己起碼的健康,所以平常的運動,或者是適度的舒壓,大概也都是我們夫妻之間經常會相互提醒的事情。」

除了健康要注意,如何端出漂亮的內閣閣員名單也是江宜樺面對的難題。多次被點名的經濟部長施顏祥,傳出因油電雙漲和國營績效獎金濫發等問題,將不再續任;經建會主委尹啟銘,也因為經濟成長率不見起色和失言爭議,可能也要走人;內閣大換血,確定異動的閣員還包括行政院秘書長,將由現任台北市副市長陳威仁接任、交通部長毛治國的遺缺,則由次長葉匡時接任、而央行總裁彭淮南,答 應繼續留任、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接任中華郵政董事長、行政院秘書長陳士魁出任政務委員。

內定行政院長 江宜樺

「對於整個內閣,哪些部分必須要做調整,這方面民意的期待,我們都相當的清楚,我跟馬總統都會在這個方向上,仔細的去思考,但是對於哪一些部會或者是閣員需要做調整,我們必須整個通盤考慮之後,等到決定了就會向大家報告。」

由於「江毛配」是唯一不具財經專長的正副院長,難免被外界質疑拚經濟的能力,該怎麼打出一手財經好牌,成了江內閣首要面臨的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