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自由倒退 反媒體壟斷續燒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日訊】週三無國界記者組織公布2013年新聞自由度報告,台灣在179個國家中,排名第47,比起去年下降了兩名。有感於言論自由危機,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利用寒假期間,巡迴全台11個縣市,發表反壟斷演說,歌手張懸也再次為反壟斷發聲。

無國界記者協會公布2013年新聞自由度報告,台灣受到旺中案影響,新聞自由度排名,下降兩名。

台聯立委 許忠信:「中國就是缺乏沒有,缺乏這個新聞自由,所以台灣跟它密切交流以後,我們新聞自由就下降。 」

今年的新聞自由度排名,中國在179個國家中,排名173,倒數第七,報告指出中國定期審查刪除微博的文章,是最大的網友監獄。日前伊能靜在 微博上聲援南方周末,相關言論都被刪除,除了她本人丟了大陸節目《中國達人秀》的評審工作。她的前夫哈林,據說也受牽連,從《中國好聲音》的評審行列中, 被剔除。

有感於台灣言論自由危機,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發起多次抗議活動,還在跨年夜那天夜宿自由廣場。為了進一步擴大影響力,利用寒假期間,巡迴全台11個縣市,發表反壟斷演說。

歌手 張懸(2013.01.31):「這些事情是在台灣本來就該發生,也是這些事件必經或是應得的發展,但我反而想跟更多,不知從何而反,或是不知道為什麼非 得反的人說,這不是一張學生們在做的考卷。長時間社會上面的辯證,或者是更多人的關心,才有可能讓它不只是一群人的意見,而是一個社會共同應該要關心 她的結果跟去處,所以去做的決定。」

台灣新聞自由度下降,似乎也意味著台灣言論自由正在流失,如何守護台灣得之不易的民主環境,是你我不容忽視的重要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政治新聞中心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