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叩關? 農委會:牛豬分離不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3日訊】台美TIFA三月就要復談,不過最近美國頻頻放話,要求台灣開放含瘦肉精美國豬肉進口,AIT理事主席薄瑞光,更強調從沒說過,美國豬肉永遠不會是個議題,開始向馬政府施壓,雖然馬總統沒有表態,不過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保證,牛豬分離的立場絕對不會改變。

總統 馬英九vs.記者:

「總統,瘦肉精美豬,是不是不得不開放了?」

聽到美國豬肉問題,馬總統沒有回應,照樣出席台灣科學獎頒獎典禮,不過美國的壓力,卻已經透過各種管道來敲門。

AIT主席 薄瑞光(2013.02.01):

「美國從沒說豬肉議題,永遠不會是一個議題。我的意思是,我們一直希望對世界上任何地方開放,我們希望盡量銷售。」

挾著三月起,台美復談TIFA的優勢,要求開放含瘦肉精美國豬肉,勢必成為議題之一。

面對龐大的壓力,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掛保證,他說沒聽說,美豬議題已列入TIFA議程,政府牛豬分離的立場,非常清楚,也不會改變。美方想要比照美牛,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也輸台,是不可能的。

總統 馬英九(2012.07.16):

「牛豬分離,希望能夠把這個問題解決。」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

「假如美豬讓它進來的話,那台灣的民眾還能相信政府嗎?而且對我們的豬農傷害也太大了。我是覺得說,我們真的要堅守立場。假如說,為了TIFA,又把美豬放進來的話,那就不用談了。」

去年因為牛豬分離的條件,才支持開放瘦肉精美牛的立委,呼籲政府一定要守住底線,閣揆陳沖跟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更為此賭上烏紗帽,不過隨著陳沖下台,內閣即將改組,牛豬分離的立場,會不會跟著出現變化,全台灣的民眾,高度關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