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開放中國農產 農民返凱道爭糧食主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3日訊】政府將開放830項中國農產品進入「自由經濟示範區」加工,大陸農產品進口內銷愈多,引起國內農民的不安。在農民節的今天,上千農民上凱道爭取糧食主權,台灣農村陣線、主婦聯盟等民間團體對台灣農業政策進行總體檢,檢討自由貿易帶給台灣農業的影響。

蔡培慧:「稻草根最主要是要提醒政府,農民農業是台灣的根,我們也提醒這個馬政府不要忘本。」

馬總統承諾的美國進口牛豬分離政策,以及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承諾中國830項農產品不會進口地保證,眼看就快跳票,國內農民的不安與怒吼更加強烈,農民團體今天號召千名農民重返凱道抗議,爭「糧食主權」。

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 蔡培慧:「我們要決定我們要生產我們的糧食,我們要希望我們生產的糧食讓臺灣人可以享受的到。」

台灣糧食自給率僅33%,遠低於德國80%至85%以及英國的70%,讓台灣面臨潛在的糧食危機。

台中文山工業區寶山自救會會長 黃國書:「台灣的良田所生產的這些農產品是非常安全,也非常健康的。竟然我們台灣的政府,大肆在全省全國各地徵收這一些良田農地,然後就開放中國的農產品。」

開放WTO後,台灣GDP雖然增加,但是民眾薪水沒漲、消費者受物價高漲之苦,對農民的處境越來越不利。除此之外,開放中國農產品也讓消費者擔心食品安全。

台中文山工業區寶山自救會會長 黃國書:「中國的農產品,我們台灣的老百姓消費者,非常的不信任也非常的恐慌,因為中國的農產品目前沒有一個很好的管制, 沒有很好的安全措施。」

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 蔡培慧:「進口的農產品,如果我們不管制的話,它危及的不是只有農民的生存權,它危及的是消費者的健康。」

看著政策不斷的轉變,農民團結起來,希望可以增進國人對農業和食品安全的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瑞雅 盧天常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