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極左組織 承認自殺炸美使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3日訊】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美國大使館,週五發生炸彈攻擊,襲擊者和一名保安人員死亡,另有一人受傷。根據DNA檢測結果,主嫌犯指向一個土耳其極左組織,這個組織隨後也在網路上發出聲明,向世界宣布他們就是美國大使館爆炸案兇手。

上週五,美國駐安卡拉大使館,受到自殺爆炸攻擊,襲擊者和一名保安人員死亡,另有一人受傷。

土耳其安全專家 阿里(Ali Nihat Ozcan) :「我認為此次攻擊包含一個鮮明的訊息,對美國與土耳其的一個嚴重的威脅,特別是因為兩國對敘利亞的政策。」

星期六,極端反美的土耳其革命人民解放黨(DHKP-C)成員桑里(Ecevit Sanli),在網上刊登了聲明,承認自殺式炸彈攻擊美國使館,並譴責美國外交政策。這個組織先前曾對土耳其對敘利亞反政府軍的支持表達抗議。

這名襲擊者曾兩次發動對政府設施的襲擊,並因恐怖犯罪在1997年被判入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