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改組 江:不會全動 年前公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4日訊】準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早上八點半準時出門,處理新內閣人事,外界關注的經濟部長,傳出由政務委員張善政或中油董座林聖忠接任,經建會主委則由政務委員管中閔或證交所董座薛琦接棒,不過江宜樺說,他不對個別職位評論,強調內閣也不會全部異動。

週日一大早,準行政院長江宜樺就離開住處前往行政院,為新內閣人事傷腦筋。

準行政院長 江宜樺:

「不管是哪一個部會的閣員,我跟總統現在都有逐一的在思考,當然不會是全部的閣員都要異動,而且我會盡快通知我們所有的閣員,讓大家知道是否確定留任,或是有所異動,這樣的話,大家不用等到過年,應該在過年之前,就會比較篤定。」

現任閣員到底誰留任、誰去職,江宜樺始終不鬆口,目前除了正副院長、秘書長「三長」人選確定之外,原行政院秘書長陳士魁轉任政務委員,交通部次長葉匡時接 下部長職位,不過財經內閣政績不佳,屢遭點名的情況下,經濟部長施顏祥幾乎確定走人,外傳可能由政務委員張善政,或中油董事長林聖忠接棒,經建會主委尹啟 銘也將去職,改由政務委員管中閔或證交所董事長薛琦扛下重擔,算一算內閣至少有 10人會做調整。

準行政院長 江宜樺:

「這種對個別部會的考量,恕我今天都不評論,我跟毛部長,並不是典型的財烴背景出身的這樣的內閣,(期盼)我們會希望能夠組成一個協調的情況,比以前都還要更好,並且對於我們台灣經濟發展,能夠真正發揮提升作用的內閣。」

江宜樺戒慎恐懼,因為接下來的挑戰很嚴峻,包括三月底要跟美國復談TIFA,恐怕觸及到瘦肉精美豬叩關議題,而年金改革法案四月份送進立法院,也將引發朝野激烈攻防;另外明年核四安裝燃料棒,絕對引發環保團體反彈。

準行政院長 江宜樺:

「你擔心的問題,在過去我們陳院長都有所宣示(牛豬分離),這樣的立場,我想政府不會改變。(你能跟大家做保證嗎?)謝謝!」

陳沖內閣二月七日總辭,預計2月18日完成內閣交接,新任的江內閣人事還沒定案,挑戰又接踵而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