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焚白皮書 為什麼西藏在燃燒?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4日訊】來看到中國新聞真相報導。過去兩年是西藏境內自焚抗議事件發生最頻繁的兩年。從2009年到現在,全西藏有將近一百名藏人以自焚的方式將中共統治表達抗議。中共把自焚的責任強加給流亡藏人和藏人行政中央。位在印度達蘭薩拉的藏人行政中央,28號發布了一份名為《為什麼西藏在燃燒?》的白皮書,向國際社會表達藏人自焚事件背後的真正原因。

28號,藏人行政中央發佈一份名為《為什麼西藏在燃燒? 》(Why Tibet is burning? )的白皮書,共有91頁,內容介紹藏區局勢和中國的治藏政策,也講述了2009年至今的自焚事件,並列出了自焚者名單。

藏人行政中央強調,發行這本用英文撰寫的白皮書,是以說道理 、拿證據、講事實為基礎,全面解釋藏人自焚的原因和他們的訴求,反駁中共歪曲事實真相的有關言行,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 達瓦才仁:「中國(共)政府一直說,一會說是行政中央,一會說是達賴喇嘛,一會說海外敵對勢力,一會又說是邪教,總之它(中共)會找很多的理由,所有的錯誤都是其它的原因,或者莫須有的海外敵對勢力,國際反華勢力等等,類似這些把所有的罪過,或者錯誤都歸咎於外人,這一直是中共的傳統。」

白皮書指出,藏人自焚的主要原因,是在過去的60多年裏,中共政府對西藏實施錯誤的政策所致。可總結為:對西藏實施政治上的壓迫、毀滅文化、社會歧視、經濟上的剝削、環境破壞而導致的。

另外,根據中共喉舌去年12月報導,大陸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和公安部聯合下發了《關於依法辦理藏區自焚案件的意見》,聲稱自焚抗議是「境內外敵對勢力相互勾連,有預謀有組織策劃,煽動分裂國家,破壞民族團結,嚴重擾亂社會秩序的重大惡性案件」。

西藏問題分析員 貢嘎扎西:「如果按照中國(共)政府的邏輯,西藏人民過著幸福的生活,西藏人反對自焚,西藏人民對現行政策很滿意的話,你為什麼不讓國際上的獨立媒體調查團,或者國際調查團進入西藏,在我腦海一直有個問題,中國(共)政府為何不能夠同意,是不是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否則為什麼不讓他們進去調查,才是最好的方法。」

西藏流亡政府總理洛桑桑蓋強調,如果中國真的想讓藏人自焚事件不再發生,他們應當無條件的允許國際機構進入藏區,調查藏人自焚事件發生的根本原因,而不是在那裏指責他人。

洛桑桑蓋呼籲藏人不要再自焚,呼籲藏族同胞不要慶祝2月11號的藏族新年,以紀念自焚藏人。

採訪/田淨 編輯/黃億美 後製/郭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